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真假新知判斷」性慾強不強?看做夢頻率就知道

你,常做夢嗎?有人盡情沉醉在夢境當中,有人卻覺得做夢不堪其擾。人類花了生命中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做夢更是家常便飯,但多數人並不清楚這些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事物,是否會影響其他生活中的重要面向?例如:性愛。日本東英大學大田誠教授與其研究團隊,便想了解做夢的次數多寡,與性慾高低的關聯性。
研究人員找來共138名的日本人,總計72名男性及66名女性,參與者年齡介於20─40歲,無任何內分泌系統或睡眠障礙問題,對他們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持續性追蹤。參與者必須每天記錄個人的做夢次數及性事次數(包含性行為及自慰行為),且為防止參與者造假,記錄表於每週收回時採不記名方式處理。在實驗期間,每週抽取參與者的血液一次,調查會影響人類性慾的荷爾蒙激素濃度,男性參與者為睪固酮(Testosterone),而女性參與者為雌激素(Estrogen),並將結果和參與者所記錄的性事次數相對照。
結果發現,做夢頻率愈高的男性,其性事頻率及睪固酮濃度愈高,做夢頻率與性慾需求度呈現顯著正相關;而在女性方面,雖做夢頻率與性慾需求度並沒有呈現顯著相關,但比起做夢頻率低的女性,做夢頻率較高的女性,其性事頻率及雌激素濃度亦較高。
別再認為睡眠無關緊要了,夢總是如影隨形,默默影響著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在清楚了做夢頻率和性慾強度間的連結後,快快探索其他與睡覺相關的重要事物吧!
參考文獻
Makato, O. (2018).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sex drive and dream. Sleep Journal of Japan, 20(6), 813-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