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真假新知判斷」想練出完美身材?看美女讓你事半功倍

在健身房健身的時候,是不是常常會覺得力不從心、沒有持續運動的動力呢?然而當一位女性走入健身房的時候,男生會想要積極表現個人魅力,這並不只是心理學上社會比較的結果,更是有生理學上研究的根據。

最新的研究發現,男生看美女的確可以提升健身成效。根據美國聖壇堡大學的羅傑斯教授(Dr.Roger)發表的論文指出,當男性在健身房看見美女時,可以有效刺激睪固酮的分泌,進而增進他們的健身成效與運動表現。

該實驗找來了150位平時沒有健身習慣的男性參與者,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健身計畫,其中一半在健身時會有美女出現,另一半則沒有。經過長時間的觀察,發現有美女出現的受試者會有較好的運動表現,相較於沒有美女相伴的受試者高出17%的睪固酮分泌量,健身成效則多出了40%。

從研究的結果可以推論,男性在看見美女的時候會有比較高的運動成效,是因為在社會比較下,為了提高競爭力而促進睪固酮的分泌,睪固酮這項男性激素確實可以有效增加肌肉量、降低體脂肪率,以及強化心臟與骨骼。因此在運動的同時,有美女相伴除了大飽眼福之外,還可以幫助你保持完美體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