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真假新知判斷」每天做這件事,就能一個月少三斤

你還在看著鏡子為了身材而煩惱嗎?想減肥就一定要大量運動和節制的飲食,但卻總是只有三分鐘熱度,往往因為運動很辛苦和受不了美食的誘惑而無法堅持到最後。如今經過德國醫學家研究,只要每天做一輕鬆的動作就能輕輕鬆鬆的減肥並打造美好身型!到底是什麼神奇的動作,那就讓我們趕緊一探究竟吧!

瑜珈–貓式,能活化腦區


鑒於瑜珈在歐洲的盛行,尤其以德國蔚為風潮,根據統計在德國首都柏林在2008年到2016年間,共新開了多達86間瑜珈館,並吸引周邊國家的民眾前往學習,瑜珈不僅能透過冥想達到舒壓的效果,另外不少民眾聲稱因為瑜珈而獲得明顯的身型的改變與減肥的成效。

因此德國醫學博士瑪格達勒娜.施耐德(Magdalena Schneider) 帶領,德國聖索菲亞醫學院(Saint Sophia University)和印度克里普爾(Karritt-puel Medical school)醫學院聯合的團隊,根據先前印度學者研究,針對瑜珈132種簡單的入門姿勢中挑選出最具普遍性與效果最為顯著的「貓式」,研究找來218名男女各半,且沒有瑜珈習慣的德國大學生,以隨機分配方式區分成有做瑜珈的實驗組和沒有做瑜珈的控制組,實驗組進行瑜珈的貓式,做完後進行PET(註1)發現頂葉的活化(如左圖),一個月後測量實驗組與控制組的體重,發現實驗組的學生體重有顯著的下降,且體重下降的幅度高達三斤。施奈德表示:「由於瑜珈貓式能夠活化頂葉腦區,有助於自律神經功能的調節,進而抑制食慾,並有效提升新陳代謝,達到瘦身效果。」

有了上述的實驗結果,但你仍在煩惱工作、課業繁忙沒時間運動而越來越胖嗎?或是一想到艱辛的核心運動和慢跑,而打退堂鼓嗎?那麼您不妨試試這個簡單的瑜珈動作,只要每天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能甩開討厭的肥肉,變得健康又漂亮。

註1:正電子放射斷層攝影(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簡稱PET。是一種分子影像檢查,利用「迴旋加速器」產生能射出正電子之放射核種,將之與細胞代謝需要的物質(如葡萄糖)結合,做成藥劑注入受檢者體內,最後利用正電子放射斷層攝影儀,將身體放出的訊號偵測記錄下來,由電腦處理,便可做成身體各切面的影像,而顯示出細胞的代謝情形。

/
參考文獻

Magdalena Schneider.(2016). Losing weights by only this yoga posture. Journal of Physiology. 66(2), 1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