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真假新知判斷」挑對象看哪裡?看臉也可以!

外遇是許多人的痛,更是造成離婚的一大原因,尤其被外遇者會悔不當初,責備自己當時看走眼,希望有時光機可以回到say yes當下把自己拍醒。到底有沒有辦法一眼就辨識出外遇潛在對象呢?下面這項研究或許可以解答!

克里思塔費茲蔓(Krista Fitzsimmons)是英國斯比頓大學(Spiton University) 的犯罪心理學學家,過去的三十年間致力於研究偏差行為者的預測、基因表型、性犯罪者的表徵等方面。20世紀90年代開始研究性成癮。費茲蔓教授利用臉譜分析的技術對比各種性犯罪者與普通人的臉部特徵,分析後發現通姦犯有一個共同特徵 -- 他們的臥蠶比當地居民的臥蠶明顯的多。並將研究發表於犯罪學期刊(Journal of Criminology and Social science)。

研究團隊和地區高等法院合作,索取西元2000年到2015年間被定罪為通姦犯3225人的臉部照片,同時與當地戶政事務所隨機抽樣當地3000名成年人的臉部檔案。並將兩者的臉部各自疊合、透過最新科技智慧臉孔儀器分析,找出通姦犯和普通居民的平均臉,和當地普通居民的平均臉比對過後,發現他們都有共同的臉部特徵:其臥蠶較肥大,平均上下寬度是普通人的1.2倍(眼睛跟臥蠶的比例大約為眼睛:臥蠶=5:4,而正常人約為6:4)。

透過上方研究結果,我們可以推論出,在婚姻中不貞的伴侶,有較高機率會有肥大的臥蠶。如果單身的讀者,往後選擇伴侶時,記得多注意其臥蠶大小;而已有另一半的讀者,如果臥蠶特徵明顯,可多加經營情感關係。

參考文獻:Krista, F. (2017). How to distinguish a potential adultery criminal by face recognition. Journal of Criminology and Social science, 73(1), 5-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